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研究中心谋划部署2022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21日,我校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研究中心(北京市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会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刘星主任、张亚亮副主任、王丽青调研员、张莉、吴晓蕊等同志,我校财政税务学院白彦锋院长、刘金科副院长,以及我校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研究中心主任李燕教授、副主任姜爱华教授、副主任卢真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刘星主任从建立稳定保障机制、完善工作机制、改善办公条件、课题成果提供智力支撑、做小切口的研究报告等五个方面总结了北京市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与中心合作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研究中心多项研究成果及对北京市人大决策提供智力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北京市人大2022年的工作重点,对研究中心2022年工作提出相应需求,包括支持两个立法调研、开展相应课题研究、以及做好换届后各区人大财经工作培训等。

白彦锋院长代表学院对北京市人大长期以来对我校财税学科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院今年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研究中心工作、为北京市人大发挥好智库作用,并对研究中心下一步如何提升团队力量、加强研究成果应用、以及如何更有效地为北京市人大提供智力支持提出了建议。

李燕教授结合北京市人大需求,汇报了研究中心2022年工作计划,包括为北京市人大提供课题研究、咨询服务、对区人大代表进行预算监督业务培训、举办全国性“人大预算监督研究”研讨会、出版“新时代人大预算监督研究”系列成果、开展自主性人大预算监督研究、编写《人大预算监督咨询》内部参考资料、筹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研究中心”公众号等。

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研究中心将一如既往为人大预算监督科学化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服务社会及文化传承等。


撰稿:姜爱华

审核:刘金科、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