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思政大讲堂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晚,我院思政大讲堂联合中国银行、咸阳市委市政府通过线上直播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讲座。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延安革命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张建儒老师应邀讲授题为《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线上专题讲座。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教授,我院师生和中国银行员工、咸阳市旬邑县部分党政干部、中国银行派驻第一书记所在村的村民参加学习,直播在线参加人数总计超过2000多人。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樊勇主持。



马海涛副书记兼副校长首先对中国银行和咸阳市委市政府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马海涛指出本学期我院党委已精心策划和组织四期以红色基因传承教育为主旋律的思政大讲堂,分别邀请陕西省党史专家库成员、咸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永安教授,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副院长范勇鹏教授,抗美援朝纪念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张校瑛和中共遵义市委党校副校长、遵义干部学院副院长谢以佐教授,分别讲授马栏精神及其现实意义、从政治历史角度读懂中国制度优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及现实意义、遵义会议精神及现实意义等专题内容,对全院师生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教育效果。本次讲座是与中国银行和咸阳市委市政府的第二次合作,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延安精神相结合,对于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具有很好的帮助。师生党员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马栏干部学院院长何颖在致辞中指出延安精神穿越历史时空,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延安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马栏精神在中国革命史上同样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印记。我们要把学习弘扬延安精神、马栏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时刻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张建儒老师以“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为主题,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等三方面讲述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延安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时代价值。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两个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明晰“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真理。张老师从延安精神的灵魂、精髓、本质和特征,深刻阐述了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提出我们要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继承宝贵的革命精神,从新的历史条件下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看它的时代价值,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把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工作业绩来。



樊勇在总结中,首先对张成儒老师莅临学院思政讲堂授课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国银行和咸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谢意,并指出,延安精神是提升个人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最好营养剂,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活动,张成儒老师的讲座,对全院师生而言,既是一堂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课,也是一堂栩栩如生的思想政治课,希望全院师生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不断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张紫慕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