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员先进性(八)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经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初步评审和院内公示、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审定,我院研究生共有2020级税务研究生党支部李晓荣、杨宇轩,2020级财政学研究生党支部张瑞婷,2020级资产评估研究生党支部杨潇、陈琪5名党员(预备党员)获评2020-2021学年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是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


2020级税务研究生党支部 李晓荣

李晓荣同志,中共党员,税务专硕2020级研究生。曾参与建党100周年活动,获学院案例大赛二等奖、学业一等奖、校级三好学生、中央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等多项荣誉。在导师何杨教授的指导下在《国际税收》期刊发表《BEPS第13项行动计划全球落地情况与影响》一文,参加多项科研课题,参与编著《世界税收发展研究报告(2020)》。现任2020级税务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


2020级税务研究生党支部 杨宇轩

杨宇轩同志,中共党员,税务专硕2020级研究生。曾获学院案例大赛二等奖,学业奖学金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在导师何杨教授的指导下在《税务研究》期刊发表《全球最低税改革方案及其影响研究》一文,硕士期间关注OECD数字税改方案,参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市税务局、广州市税务局等多个单位的课题研究项目,主要负责定量测算工作。


2020级财政学研究生党支部 张瑞婷

张瑞婷,中共党员,财政学学硕2020级研究生。曾获北京市财政学会2020年度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新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在导师李贞教授指导下累计发表论文3篇,分别为《财政与税务部门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研究》(《地方财政研究》,2020年第11期)、《数字经济与财政治理的协同发展》(《地方财政研究》,2021年第4期)、《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非税收入管理的优化研究》(《财政监督》,2021年第18期),并参与课题项目《发挥好财政逆周期调节作用,提高财政治理能力》。


2020级资产评估研究生党支部 杨潇

杨潇,中共党员,资产评估专硕2020级研究生。曾获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中央财经大学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在导师乔志敏教授的建议下参加第四届“中企华杯”全国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和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2020年资产评估案例大赛,分别获得“优秀奖”和“二等奖”。现任财政税务学院2020级资产评估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


2020级资产评估研究生党支部 陈琪

陈琪,中共预备党员,资产评估专硕2020级研究生。曾获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华为财经挑战赛优胜奖等多项荣誉,在导师孙会霞副教授的指导下获第六届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案例大赛二等奖。


供稿:李晓荣、杨宇轩、张瑞婷、杨潇、陈琪

审核:樊勇、张健、武晓婷、耿北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