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新时代政府投资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日,中央财经大学中财-中证鹏元地方财政投融资研究所、财政税务学院联合举办了新时代政府投资线上研讨会。来自中财-中证鹏元地方财政投融资研究所、财政税务学院和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的教学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教授出席了会议。研讨会由中财-中证鹏元地方财政投融资研究所执行所长温来成教授主持。

温来成教授对今年研究所研究主题及《新时代政府投资研究》报告的主要框架进行了说明。温来成教授就如何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开展政府投资研究,以及政府投资规模、投资结构、投资方式、投资绩效、国际比较、管理体制、法制建设等研究主题展开分析,对要深入研究的一些热点问题做了初步阐述,供各位老师研讨。

白彦锋教授在发言中指出,除深入研究上述问题外,还需要注意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宣传;李燕教授提出十九大后政府投资需要研究的热点问题较多,可将政策建议集中安排,提高论证效果;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经理李慧杰研究提出,可对目前一些热点问题集中解读;马金华教授提出需要对新时代的背景做重点论述,并注意一些重要概念的界定;杨华教授提出需要对热点问题集中论述,能够抓读者的眼球;王威副教授提出需要总结中国政府投资的案例与经验,注意研究报告论述与《政府投资条例》的关系。李升副教授、卢真副教授等老师也对新时代政府投资研究的基本架构,提出了改进意见。

本次线上研讨,集中了各位老师的真知灼见,进一步理清了研究思路,为研究所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研究报告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温来成  【审核】刘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