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理工大学经济金融学院来我院进行学科特色塑造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应用经济学学科和资产评估学科特色塑造工作,重庆理工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聂凌、副院长唐德祥以及金融工程系教师一行5人前往我院进行调研,调研会议于201867日在主教1108会议室举办,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副院长肖鹏、院长助理李小荣以及资产评估系教师共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白彦锋院长代表财政税务学院对重庆理工大学经济金融学院调研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白彦锋院长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以及财政税务学院的历史沿革和目前的发展状况,并针对调研组提出的有关人才引进、教师管理、绩效考核以及学科特色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白彦锋院长认为,影响学院发展的因素多种多样,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打造舒适的学院环境,构建完善的课程体系,学习先进的管理办法都至关重要。  

   肖鹏副院长针对调研组提出的如何提高教师授课积极性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肖鹏副院长认为规范教师授课一方面有赖于制度的约束,另一方面则依靠老、中、青不同年龄层次教师之间的平衡。李小荣院长助理向调研组着重介绍了我院资产评估学科建设,李小荣院长助理介绍了我院资产评估学科建设采用学术和教学双轨并进的发展模式以及实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度的优越性。资产评估系教师翟进步副教授从教学的角度提出学校要将自身特色和学科发展相结合,同时针对资产评估专硕生源学科背景复杂的现状要不断完善课程的设置。  

   随后,双方就教师科研活动、学生论文写作及毕业去向、学院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气氛融洽,探讨热烈。  

   最后,白彦锋院长表示双方日后应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互帮互助,重庆理工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唐凌书记也欢迎我院到重庆去实地考察,以期双方的的深入合作,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撰稿】李小荣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