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首都高校税务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7日,首届首都高校税务案例大赛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顺利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五所高校的十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邀请到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司长廖体忠先生、德勤中国区副总裁张宝云女士、普华永道合伙人郁启生先生以及来自五所高校的老师担任评委。

案例大赛使用的题目均来自真实的前沿业务,深入考察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尤其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团队合作、沟通表达、临场应变等能力。比赛主要分为两大环节,上午参赛团队得到题目并在3个小时内进行安全研究及展示准备,下午参赛团队分别在15分钟内进行案例分析展示并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

我校进入决赛的两支代表队表现优异,由龙佳希、罗文静、寇程恺、颜静雯四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由宋林、曾梓曦、褚方圆、史米四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优秀奖。首都高校税务案例大赛旨在为首都高校税务专业学生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平台,将由五所高校轮流举办。


                                                   【撰稿】汪昊【审核】白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