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税收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 118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国际税收党支部在学院南路主教学楼1402 室举办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大精神”。国际税收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积极参加,集体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及党章。首先,党支部书记陈宇宣讲十九大精神及新党章,之后全体党员逐一就学习体会发言,最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    

陈宇老师通过十九大报告的十大关键词,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大报告全文,对于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时代”、“强起来”、“主要矛盾”、“四个伟大”、“全面小康”、“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土地承包”、“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青春梦想”十大关键词逐一分析讨论,并对热议的“主要矛盾”做了深入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稳定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总体上实现小康,不久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同时,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社会生产能力在很多方面进入世界前列,更加突出的问题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已经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  

对于新党章,支部通过探讨党章的主要修改,把握党章的新精神。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等十个方面的重大修改。  

随后,就学习体会党员逐一发言。杨志清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是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和指南。张京萍副教授发言:十九大报告听后感觉,八个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为自己能够生长在这个伟大的国度、伟大的时代,能够为推动实现伟大梦想、伟大事业,参与到伟大工程、伟大斗争而无比激动!何杨副教授发言: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宣言,需要我们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报告必将成为一种精神财富,激励我们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王文静副教授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陈宇老师总结:青年最有朝气、最有活力、最具创造精神。对于我们高校教师而言,工作对象就是青年学生,因此党务结合业务,一方面要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另一方面,在今后的教学中,还要注意贯彻十九大精神,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踏实学习,帮助他们成就自己奋斗的青春,为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


                                                 【撰稿】陈宇 【审核】庞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