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十九大闭幕会”

发布时间:2017-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4号上午,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财税学院部分教工行政支部分别在沙河校区七号楼312教室和学院南路校区1108,观看了党的十九大闭幕会。财政税务学院30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集体观看。各支部也通过视频、微信等多种形式观看“党的十九大闭幕会”,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2336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会议。票环节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宣布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已经选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本次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宣布,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财税学院的师生们都感触颇深。纷纷撰写学习心得和发表感言,财税学院党委目前已经收到近40余篇学习心得和感言。同学们认为大学生应该有时代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通过观看和收听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的相关内容,有利于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的思想意识,促进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建工作与学习生活中去。老师们则认为,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前进,以更大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财税学院部分师生党员的感言: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樊勇: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处于高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第一线,是高校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主要的组织保障。院(系)党建工作直接影响能否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基层党的建设,能否在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中提供有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为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如何夯实高校党的基层组织正常作用发挥提供了具体实施路径。  

财政税务学院,曾康华教授:  

《七绝·抒怀》  

神州大地注深情,万众欢心把会迎。  

齐力建成饶富路,中华崛起在今生。  

   《七绝·感悟》  

五年巨变要闻多,地阔天高望海河。  

风怒雨嚎神志定,继航万里再如歌。  

财政税务学院,徐涛副教授: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名党员,我们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前进。为把中央财经大学建设成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为“建设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财政税务学院,王怡璞博士: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加强在财税领域教学科研等方面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的培养,立足教学工作,提升科研水平,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财政协同创新中心,丁怡博士:观看和讨论本次大会的过程,对我而言是一次全方位的教育,也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这是中国先哲教给我们今人的智慧。“新”意味着更上一层楼的境界,意味着“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成果,也指向孜孜以求、生生不息的精神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勾勒的发展蓝图指引下,我们定能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以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奋斗,谱写出不负时代的新篇章。  

财政税务学院,16资评硕王梦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到知行合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作为一名高校硕士研究生,我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大,祖国的每一步发展令我感动鼓舞,我们要关注的不应该只是祖国给予我们的,而是我们自己能为祖国做什么。  

财政税务学院,税收15李想:作为一名财经院校的本科学生党员,我感觉到自己身上担负了更多的责任,祖国的每一次进步令我激动,社会的每一次发展令我动容,我们要时刻关注着民生百态,为社会富强,民族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