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荷兰莱顿大学Egbert Jongen教授到财税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3日至5月30日,荷兰莱顿大学Egbert Jongen教授到财税学院进行学术交流。Egbert Jongen教授在荷兰历史最悠久的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任教,同时还是荷兰经济政策分析局(Netherlands Bureau for Economic Policy Analysis)研究员,先后在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和Labour Economics等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5月26日下午和27日上午,Egbert Jongen教授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108会议室进行了两次讲座。财政税务学院樊勇书记、任强教授、何杨副教授、汪昊副教授、寇恩惠副教授、王文静老师、王怡璞老师和邵磊老师等及财税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学术交流。Egbert Jongen教授以自己的工作论文Best of Both World - Analyzing tax-benefit reforms using structural models and natural experiments和发表在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的文章The Dog Doesn’t Bark: The EITC for single mothers in the Netherlands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结构方程模拟”以及“差分与断点回归”在荷兰政策评估中的应用。Egbert Jongen教授还细心地为我院师生讲解了他在做差分和断点回归研究中如何利用stata和excel完成数据处理、变量生成以及回归操作。Egbert Jongen教授的讲授内容丰富,包含了“结构方程”与“计量识别”的方法差异、各自操作的优缺点和荷兰相关改革的政策背景。他的讲座幽默生动,得到了我院师生的互动讨论。

5月29日下午任强教授和邵磊老师等分别向Egbert Jongen教授展示了他们关于教育资本化、教育政策冲击和房地产税的研究成果并就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向Egbert Jongen教授征询建议。Jongen教授高度评价了他的这次中国学术之行,尤其是本次学术交流的互动性,他也从中得到了更多的乐趣。

本项目由我校国际合作处邀请海外学术伙伴开展合作科研项目的支持,项目编号为HZKY2017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