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税学院党支部举行研究生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晚6点,为了满足还未踏足社会,对找工作一筹莫展或者目标不明确的同学对求职技巧的需要,由学院党委牵头,16税务研究生党支部和16税收学研究生党支部在沙河主教308教室联合举行了“税务研究生就业分享会”。本次交流会的五位主讲人是来自于2015级韩文达同学、吴文菁同学、李慧同学崔龙宇同学和赵玉亭同学,他们均与自己满意的单位成功签约,向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就业经验。
 

首先与同学们分享经验的是签约中国金币总公司的韩文达学长。他首先介绍了自己找工作方面的经验包括暑假实习和就业准备,接下来又和大家分享了一些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和周围同学攀比,保持平常心,相信缘分。

接下来,与同学们分享经验的是成功考入石景山国税局的吴文菁学姐,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公务员考录的相关注意事项,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公务员考录的流程,招聘要求及工作特征,并鼓励大家积极报考。

然后是签约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的李慧学姐按照求职流程像大家梳理自己的整个求职准备过程,然后向大家重点介绍了自我介绍、小组合作、辩论赛等群体面试的常见模式与应对技巧,鼓励大家多与他人交流,增强个人自信心。

之后,成功签约中国银监会公司内审岗位的崔龙宇学长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求职过程的心路历程,从暑假实习,一次一次的笔试面试到一步步最后找到心仪的工作单位。其间的酸甜苦辣,各种机遇巧合到最后的苦尽甘来。

最后,签约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的赵玉亭学姐则针对网申、笔试、面试、体检、签约等各个流程给了同学具体的指导,并通过分享自身的求职经历告诉我们要坚定信心,勇敢尝试,积极面对。

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就业问题向学长学姐积极发问。并由崔龙宇学长对本次交流会做了简单总结,学长和大家坦诚交流鼓励大家把握机会多去尝试,不怕失败,尽力争取,同时也要放平心态,不要攀比和急躁,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步步达到理想的目标。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增进了对简历、网申、面试以及选择就业岗位的了解。特别是主讲人对各自求职历程的介绍,对大家今后的就业选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与学姐学长的交流,大家有了更加清晰和明确的目标,心态上也更加积极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