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学院李小荣在EconomicsLetters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6-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财政学院李小荣老师在EconomicsLetters发表了题“Communist Party Control and Stock Price CrashRisk: Evidence from China”(with Kam C. Chan,Volume141,2016)的论文。Economics Letters为我校外文AA类期刊,也是SSCI期刊。该文研究了国有企业党委治理对公司股价崩盘风险的影响,作者通过实证研究发现:国有企业的党委会成员参与董事会治理能够减弱公司的代理问题,从而能有效降低公司的股价崩盘风险;但是国有企业的党委会成员参与高管团队治理或监事会治理时,对公司股价崩盘风险并无显著影响;当公司的风险承担水平更高或外部治理更强(产品市场竞争程度更强、机构投资者持股比例更高)时,国有企业党委会成员参与董事会治理对公司股价崩盘风险的影响更为显著。这些结论在经过考虑自选择问题等稳健性检验后依然成立,该文丰富了党组织的公司治理作用和股价崩盘风险的相关研究,为国企改革和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策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