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线上考核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财税学院本科生转专业采用线上考核的方式,线上考核的基本要求参见教务处下发的《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线上考核基本要求》和《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线上考试考场规则》。学院就具体事项说明如下:

一、招生工作小组

组 长:白彦锋

副组长:何杨、宋立岩

组  员:李贞、高萍、乔志敏、蔡昌、李升、王文静

秘  书:庞淑芬、徐韬、任紫萱

二、考核方式

学院采用面试的方式进行转专业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综合能力、英语听说能力和专业潜能。综合能力部分请同学们准备3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英语听说能力和专业潜能的考核进行题库抽题,学生现场作答。每位同学的面试时间不超过15分钟。

三、考核平台

学院采用腾讯会议和钉钉系统作为考试系统,钉钉作为主机位,腾讯会议作为第二机位。请提前安装并测试相关软件,确保考试能够顺利进行。

考生务必在6月6日24:00 前,完成钉钉和腾讯会议的软件安装。考生使用报名考试登记时的手机号注册钉钉账号。在系统测试前,将钉钉昵称以“学号+姓名”命名。

四、考核程序及考场要求

(一)系统测试

6月7日下午13:00开始,学院将对申请转专业的同学进行一对一测试。测试时将考察考生的双机位设备、网络、考试环境。每位考生至少要测试一次。测试前,考务人员向考生报名考试登记时的手机号申请添加钉钉好友。添加好友后,考生请耐心等待考务人员的远程复试平台测试指令。测试开始前考生应准备好面试所需软硬件,满足复试环境要求,且准备好身份证、一卡通以便查验。测试结束后,考生不得通过钉钉向机器人拨打电话和发送任何信息。

6月7日下午13:00-18:30。测试用腾讯会议号:540 391 746

(二)考核时间及要求

时间:6月8日下午13:00开始,正式进行转专业的面试工作。

设备:按要求调试好钉钉和腾讯会议。面试用腾讯会议号:873 645 165

要求:考生需选择的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面试期间禁止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除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考生座位不得摆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和电子设备等。

五、应急预案

在面试过程中,考生如出现掉线、断网等情况,面试工作组记录中断时间并安排下一个同学进行面试。待工作人员联系考生,排查中断原因后,尽快安排第二次面试。根据第一次面试的时间和内容,面试小组确定是否要重新抽题。如果由于考生个人的原因导致面试中断,面试小组酌情扣减一定的分数。

因疫情防控要求,如个别面试老师出现不适,从候补老师中选出,确保转专业面试工作正常开展。

六、其它事项

学生报名成功后,请扫描二维码,加入财税学院本科转专业考核微信群,群昵称改为:姓名-学号-拟转专业名称。测试和面试顺序,以及其它未尽事宜将在微信群中发布。



财政税务学院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