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共采购、绩效与公共财政管理》短期课程

发布时间:2019-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公共采购领域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尤其是政府购买服务和PPP模式改革呈现出方兴未艾之发展趋势。20189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拉开了全面预算绩效改革的序幕。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完善公共财政体系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打造高效责任透明政府的重要举措。

 

为响应我国重大改革实践发展并深化有关问题的研究,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进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相关专业领域研究水平,我校PPP治理研究院邀请英国伯明翰大学Peter Watt教授对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在我校财税学院开展《公共采购、绩效与公共财政管理》短期课程项目。此次课程面向全校相关专业师生。

 

一、主讲人简介

 

Peter Watt,目前担任英国伯明翰大学地方政府研究所公共部门经济学教授。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合同和采购经济学、地方政府财政和国际比较、公共部门效率和绩效管理、财务管理、公共选择理论、风险管理和定量技术,统计和计量经济学等。

 

二、课程简介

 

Peter Watt教授将从战略采购、PPP、绩效、财政管理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等角度展开讨论。详见课程大纲。

 

三、课程主持

 

姜爱华教授、曹富国教授

 

四、课程大纲与日程安排

 

授课语言:英文

 

授课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         Introduction to the Economics of Performance.    

 

·         The Principal/Agent Problem and the Economics of Bureaucracy.    

 

·         Competition,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of Performance Indicators, Signaling.    

 

·         Performance as Efficiency and Productivity.    

 

·         Managing Public Money.    

 

·         Cost Benefit Analysis and Project Appraisal.    

 

·         The Private Finance Initiative.    

 

·         The consumption side of procurement and contracting    

 

·         What is strategic commissioning?    

 

授课时间:

 

20191213日(周五):晚上 19002130      

 

20191216日(周一):下午 16001830      

 

20191217日(周二):晚上 19002130      

 

20191218日(周三):下午 14001630      

 

20191223日(周一):下午 16001830      

 

20191224日(周二):晚上 19002130      

 

授课地点:        

 

20191213日 (周五):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62号中关村资本大厦A5511-513      

 

20191216日 (周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62号中关村资本大厦A5511-513      

 

20191217 (周二):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主教205      

 

20191218日 (周三):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62号中关村资本大厦A5511-513      

 

20191223日 (周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62号中关村资本大厦A5511-513      

 

20191224日(周二):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主教205      

 

本次课程由“中央财经大学引智项目” 支持

 


【撰稿】曹富国   【审稿】刘金科、于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