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税务专业硕士案例研讨:第四十九期】转让定价简介及案例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主讲人:孔丹阳

 

主讲人简介:

 

长期从事国际税收工作。2006年参加企业所得税立法小组,多次参与总局特别纳税调整、税收协定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多次参与双边预约定价谈判和转让定价对应调整双边磋商工作;多次参与总局反避税联查案件的调查。是总局第三批领军人才,国家税务总局反避税大要案会审人员和国际税收人才库。在《人民日报》、《税收研究》、《国际税收》和《中国税务报》等报刊杂志发表多篇文章。目前任北京市国税局第三税务分局副局长。

 

内容简介:

 

转让定价是国际税收非常重要的部分,也是BEPS行动计划和G20税改中的重要内容,各国税务机关和跨国集团都非常重视转让定价管理。此次研讨,从转让定价的基础理论入手,梳理我国转让定价法律法规的发展和现状,通过预约定价案例介绍,介绍实际工作中如果开展反避税工作。

 

时间:20191022日(周二),1750-20:30

 

地点:沙河校区  

 

主办: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附:本次研讨内容

 

一、转让定价简介

 

主要介绍转让定价的定义和基本原则,以及BEPS行动计划中转让定价相关行动的主要内容和基本原则。

 

思考和讨论:1、 BEPS行动计划中提出的转让定价基本原则是什么?

 

 

二、中国转让定价基本税制简介

 

主要介绍我国转让定价法律法规的发展和现状,特别是近两年对BEPS行动计划成果的落实,并梳理法规中的重点内容。

 

思考和讨论:1、 近年来我国落实BEPS成果颁布了哪些转让定价新规?

 

 

三、关联方和关联交易类型

 

介绍现行法律法规下关联方和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思考和讨论:1、42号公告对关联方的认定有哪些新规?  2、42号公告对关联交易类型有哪些新规?

 

 

四、转让定价方法

 

介绍现行法律法规下转让定价的主要方法和适用条件。

 

思考和讨论:1、6号公告中颁布了哪些新的转让定价方法及其适用条件?  2、利润分割法适用的条件和步骤有哪些?

 

 

五、转让定价专题案例分析

 

通过预约定价案例介绍,介绍实务中如果开展反避税工作

 

思考和讨论:1、 BEPS行动计划中对转让定价理论的新规有哪些?  2、 反避税三个工作环节的相互关系?


撰稿:孔丹阳   审核: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