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四届“中证鹏元杯”论文(案例)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为了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学生学术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财政税务学院依托中财-中证鹏元地方财政投融资研究所,将如期举办第四届中证鹏元杯论文(案例)大赛。

 

一、参赛对象

 

财政税务学院全日制在校研究生为主体,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同时欢迎院外及校外有志于学术研究的同学积极参加;亦欢迎有志于学术研究的本科生积极参加。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论文必须是过去一年内(即 2018 12 —2019 11 月)完成的原创性论文。已经公开发表的论文不在参赛之列。论文的具体格式,参考《经济研究》、《财贸经济》等学术期刊。允许英文论文投稿,格式参考China Economic Review

 

(二)论文要求问题导向、数据可靠、方法科学、论证合理、写作规范。

 

(三)参赛者应恪守学术道德,严禁抄袭,违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四)大赛单设最佳案例研究奖,撰写案例类论文的作品需在投稿时注明“案例类”。

 

(五)个人作品和合作作品均可参赛,合作作品作者不超过2 人。与导师合作的论文需征得导师书面同意。

 

(六)论文截稿日期20191122日,投稿邮箱:pengyuanpaper@163.com

 

三、论文评选过程

 

参选论文首先经过匿名评审,入选论文通过现场展示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匿名评审通过的论文将进行查重,重复率不超过20%方可取得获奖资格。

 

四、奖励标准

 

(一)参赛论文将分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以及最佳案例研究奖、最佳展示奖等单项奖。

 

(二)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财政税务学院为获奖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2019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