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税务专业硕士案例讨论【第29期】国际税收实务

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主讲人:嵇峰

主讲人简介:

嵇峰先生现为德勤中国,税务与法律部,高级经理。

1994年8月开始,嵇峰先生先后在江苏省无锡市国家税务局涉外税务分局、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工作20年。2014年3月加入德勤中国。

嵇峰先生在江苏工作期间,参与了税款征收、纳税人服务与管理以及涉外税务审计。在税务总局工作期间,参与了国际合作、税收协定谈判和执行、非居民税收管理以及境外税收管理,包括:参与多个税收协定谈判,含日本、法国、德国、英国、毛里求斯、巴巴多斯等,处理多起税收协定相互协商案件;参与起草和执行多个税收文件,包括国税函(2009)698号(非居民企业转让居民企业股权);多次给全国税务干部和12366服务热线工作人员讲解国际税收相关知识,并在个案执行中指导地方税务主管机关正确理解国际税收法规;多次参加OECD 巴黎总部国际税收主题会议和维也纳中心的培训,并协助地方代表团考察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税制与征管; 多篇研究文章或海外税收报道刊登在《国际税收》杂志和《中国税务报》。考取首批全国税务领军人才研修班(国际税收专业)。

嵇峰是一位美国税收法专业法学硕士,并持有中国律师资格证书、注册税务师证书和中级会计师证书。

嵇峰先生中央和地方税务机关工作背景、国内外学习培训经历、以及丰富的税收相关知识及案例指导工作经验,使其能够从多元视角对企业的税收管理提出独到见解。

内容简介:

1.国际税收知识体系;

2.亲历挑战性国际税收案例(重点)

·非居民企业间接转让居民企业股权取得所得征税案例;

·非居民企业以技术使用权出资征免税协调案例;

·香港实体符合受益所有人条件退税协调案例;

3.建言税务专硕职场发展

时间:2018年9月13日(周四)晚上

地点:沙河西区505

主办: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要求:此次研讨会不录音不录像。

 


     【撰稿】高萍              【审核】汪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