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专题学术讲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

主讲嘉宾:马拴友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原财政部综合司副巡视员

讲座时间:201852日(周)下午200

讲座地点:沙河主教306M

主办学院:财政税务学院

嘉宾简介:

马拴友老师,原财政部综合司副巡视员,现被派到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财政部工作期间,主要负责经济预测分析工作,承担过中央交办财政部的许多重大研究任务和重要汇报材料的研究起草工作,参与了许多重大改革和政策的研究制定,包括参与2014630日中央审议通过的《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的起草,许多报告得到温家宝、李克强等国务院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许多工作报告在财政部每年的三优论文评选中获得一等奖等奖励。此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和攻读博士期间,曾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有《税收政策与经济增长》、《财政政策与经济增长》等个人专著。

内容提要:

党的十九大、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都明确提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讲座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系统的讲解和最新的解读,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什么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理论分析,提出一种理论分析框架;二是为什么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分析我国经济发展中存在哪些结构性问题和矛盾,不改革就过不去;三是怎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介绍国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法和经验的基础上,从产业和制度两个层面提出我国应该从哪些方面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