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财税论坛】刘佐:中国税制改革40年回顾与展望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主办单位:财政税务学院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主教111教室

讲座时间: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下午2:00—5:00

主讲人:刘佐

中国税务报社总编辑、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并在中国多所大学担任客座教授。

主讲人简介:刘佐,男,汉族,1958年生于北京。1976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84年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系财政专业毕业后一直在财税部门工作。自1988年起,历任财政部税务总局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税务局办公室局长秘书室副主任、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厅副主任;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副研究员、研究员;中国财政学会、中国税务学会和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常务理事。对中国税制有比较全面、深入的研究,曾参与许多税收法规和其他重要税收文件、涉税文件(文稿)的起草和修改;主持多项部级税收科研课题;发表多篇税收研究报告、论文和译文;出版多部税收专著;多项税收研究成果得到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和财政、税务部门领导肯定,获得部级一等奖,1998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代表性著作:《新中国税制60年》,《中国税制概览》(以中、英、日3种文字和4种版本在国内外35次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