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税务专业硕士案例研讨【第13期】:非居民企业间接股权转让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题目:非居民企业间接股权转让

 

主讲人:蔡磊  张爱华
时间:2017年9月28日(周四),18:00-21:00
地点:沙河学院楼6号楼106
主办: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要求:此次研讨会不录音不录像

主讲人简介:
   蔡磊, 现任职京东集团副总裁、大象慧云执行副董事长、益世商务公司执行董事,中国电子商务领域电子发票的推动者。曾在政府机关、跨国企业集团总部、世界龙头地产企业担任集团高管,是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中央财经大学财税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院校的研究生导师、MBA/MPAcc 导师及教指委委员,教育部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任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税收筹划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论文评价"专家、财政部会计审计跨境监管咨询专家、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顾问等职务。
   荣获“2014 年度中国税务十大杰出人物”、“2014、2016 中国十大财会人物”、“2016 中国财资管理杰出贡献奖”等称号,曾受到中央电视台等权威媒体数次专访,出版《构建税收诚信》、《电子发票的理论与实践》等专业著作多部,并在《China Tax Intelligence》、《中国税务》、《国际税收》等专业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张爱华,有近15年的财税方面工作经验,英语专业八级,是中国注册税务师。现为京东集团税务总监,负责集团商城、物流等板块的税务规划、税务管理流程制度建设及风险管控工作。
   张爱华女士在加入京东前先后就职于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和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分所,从事审计、商务及税务咨询工作,服务过的客户包括壳牌、雪佛龙、科威特石油、彭博新闻社、雀巢、百事可乐等跨国企业,中国建筑工程公司、中国铁路建设工程公司、中国建设银行、神华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以及凡客、学大教育等民营企业。税务服务内容涵盖各税种税务咨询、税务尽职调查、税务健康检查等,积累了丰富的财税理论和实务经验。

内容简介:
   国税函【2009】698号是中国税务机关在反避税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但由于涉及到征税权的划分和境外税收管辖权的问题,在国际上引发广泛关注和争议。《关于非居民企业间接转让财产企业所得税若干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7号)脱胎于698号文,对间接转让财产交易的适用范围、合理商业目的判定要素等作出了更为明确规定,对投资中国的境外企业及搭建红筹架构的国内企业的税务成本、投资方案交易架构的设计产生重要影响。
  同时,在全球打击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BEPS)的大环境下,走出去企业也需了解目标国家的相关规定,合理规划投资架构避免纳税合规风险。
   希望本次课程可以帮助大家对非居民企业间接转让财产的税务影响有更好的了解和把握。

1.国内税法相关规定及案例分析
法规沿革
7号公告解读
重庆、江苏等案例分析
2.国际概览
各国(地区)相关规定概览
印度沃达丰间接股权转让案例分析
3.对于企业税务管理的启示


                                                         撰稿】刘金科  【审核】汪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