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届“鹏元杯”研究生论文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的学院学术氛围,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依托中财——鹏元地方财政投融资研究所,在每年9-12 月份举办“鹏元杯”研究生论文大赛。

中财―鹏元地方财政投融资研究所,是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与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经友好协商,合作成立的非营利性学术研究机构。

一、参赛对象

财政税务学院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论文必须是过去一年内(即 2016 年 12 月—2017 年11 月)完成的论文。已经公开发表的论文不在参赛之列。论文的具体格式,参考《经济研究》、《财贸经济》等学术期刊。允许英文论文投稿,格式参考China Economic Review。案例分析或者研究报告的格式参考鹏元研究。

(二)参赛作品按研究领域分为学术类和案例类。各专业同学均可根据自身专长撰写论文,不受专业限制。无论哪一类型的论文,都要求问题导向、数据可靠、方法科学、论证合理、写作规范。

(三)参赛者应恪守学术道德,严禁抄袭,违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反馈给导师,给予相应处分。

(四)个人作品和合作作品均可参赛,合作作品作者不超过2 人。

与导师合作的论文需征得导师同意。参赛论文字数要求 5000 字以上。

( 五) 论文截稿日期2017 年11 月15 日, 投稿邮箱:

pengyuanpaper@163.com。

三、论文评选过程

参选论文首先经过匿名评审,入选论文通过现场展示确定最终获

奖名单。

四、奖励标准

(一)参赛论文按照博士组和硕士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二)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财政税务学院为获奖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2017 年9 月1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