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财税学院“鹏元杯”研究生论文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鹏元杯”研究生论文大赛通知


为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的学院学术氛围,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依托中财——鹏元地方财政投融资研究所,在每年 11-12月份举办“鹏元杯”研究生论文大赛。

中财―鹏元地方财政投融资研究所,是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与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经友好协商,合作成立的非营利性学术研究机构。

一、参赛对象

财政税务学院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论文必须是过去一年内(即 2015 12 月—2016 11 月)完成的、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论文的具体格式,参考研究生院公布的研究生毕业论文格式要求。

(二)参赛作品按研究领域分为经济类、管理类和案例类。专业学位硕士鼓励撰写案例类论文,但确有研究也可以参与经济类或管理类评选。无论哪一类型的论文,都要求问题导向、数据可靠、方法科学、论证合理、写作规范。

(三)参赛者应恪守学术道德,严禁抄袭,违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反馈给导师,给予相应处分。

(四)个人作品和合作作品均可参赛,合作作品作者不超过2 人。合作作品一般应由第一作者申报;老师为第一作者的,可由第二作者申报。参赛论文字数要求 5000 字以上。

(五)论文截稿日期20161115日,投稿邮箱:pengyuanpaper@163.com

三、论文评选过程

参选论文首先经过匿名评审,入选论文通过现场展示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四、奖励标准

(一)每次大赛评选出经济类奖项一、二、三等奖若干名;管理类奖项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案例类奖项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二)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财政税务学院为获奖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或现金奖励。



2016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