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资料
财政税收研究所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机构 > 财政税收研究所 > 正文

财政税收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财政税收研究所

李燕教授被聘为顺义区人大常委会预算监督顾问

   在9月2日召开的顺义区第四届人大第17次常委会上,我院政府预算管理研究所所长李燕教授被聘为顺义区人大常委会预算监督顾问,接受了顺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尚云颁发的聘书。这是李燕教授继任东城区人大预算监督顾问后又一次获聘。

   随着我国政治经济社会的发展,各级人大在对政府预算及预算过程中的监督地位及作用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提出“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的审查和监督”的要求更加大了人大的预算监督职责范围,需要专家提供专业支持。

   李燕教授在担任东城区人大常委会预算监督顾问期间,在列席参加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议预算、决算草案、预算执行情况等会议并就预算审查、监督中的专业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以及接受人大有关预算专业问题的咨询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