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2018届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副校长马海涛、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和院党委书记樊勇等学院领导、校内外导师、校友会代表、毕业生以及毕业生亲友600余人一起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樊勇主持。

院党委书记樊勇老师主持

9点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

毕业典礼全览

副院长任强首先宣读了《关于2018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今年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有247名同学达到毕业标准,其中有238名同学符合授予学士学位条件,201名同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37名同学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还有49名同学经过辅修,学业合格,被分别授予管理学和经济学学士第二学位。

任强老师宣读决定

副院长何杨随后宣读了《关于2018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其中博士毕业生15人,硕士研究生毕业生159人,授予硕士学位159人。

何杨老师宣读决定

党委副书记宋立岩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届本科生和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祖国的富强、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宋立岩宣读决定

白彦锋院长的毕业致辞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他首先向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在致辞中他提到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将迎来建校70周年。春华秋实,在梳理校友资料的时候,他深深为各位校友取得成就感到自豪。他指出多位财税学子慷慨解囊,能够秉持“独乐乐何如与人乐乐”的原则为母校作出建设;他引用古人的名句:“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成由俭来败由奢。”,告诫我们虽然生活在一个物质极大丰富、“互联网+”风起云涌的年代,但是,千万不要认为“天上会掉馅饼”。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要恒念物力维艰;他还引用一部描述建党伟业的电影中的片段,1921年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一位代表在饥肠辘辘时望着山河破碎,灾民遍野时,将买下来的一个粽子分给灾民后,转身抹去了夺眶而出的泪水。他说我们中国正是有这样一批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仁人志士,才能始终生生不息、充满希望。龙马担乾坤,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还提出我们的财税学科建设进入了新时代,也面临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多方面挑战。这时候,唯有奋斗才能够直面挑战、赢得未来;最后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久前召开的两院院士大会上指出:创新决定未来,改革关乎国运。他鼓励同学们要崇德向善,锐意进取,像瓦格纳曲线一样不断成长向上!

白彦锋院长毕业致辞

院长诙谐的致辞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强烈共鸣,教学楼广场前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导师代表梅阳和校外导师崔劲也先后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都对毕业生的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鼓励广大同学毕业后要继续努力学习,在人生新的历程中再创辉煌。

导师代表梅阳老师发言

校外导师崔劲老师发言

本科生生享璐同学、研究生董雨浦同学、博士罗潇同学和留学生莉卡同学代表广大毕业生上台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广大老师的多年培养,在今后的人生历程中一定继续努力,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盼,努力做出成绩回报母校,回馈社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本科生税务班陈勇成同学母亲黄彧女士代表广大毕业生家长亲友发言。她在发言中讲到,感谢学校学院以及广大老师在培养学生方面的辛勤付出,衷心的祝贺广大同学们顺利毕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历程中,无论荣辱悲喜,都勿忘母校,感恩母校,支持母校;也勿忘老师,常念老师之博学,常思老师之教诲;也勿忘同学,珍惜同学之友谊,一路同行,共创辉煌!。

家长代表发言

随后,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238名本科毕业生和159名研究生毕业生整齐列队登台接受学历学位证书。副校长马海涛,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杨志清为2018届本科生和硕士生毕业生授予学位、学历证书,他们为每一位获得学位的同学拨转流苏授予学位,同时为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并合影留念。院长助理汪昊宣读了本科生和硕士生毕业名单。

院长助理汪昊老师宣读名单

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徐英杰一起接纳新校友入会,为毕业生校友代表颁发校友大使聘书,为新校友佩戴校友徽章。

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

校友大使聘书颁发现场

在依依不舍的氛围中,校歌《未来》缓缓唱起,财政税务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法安天下、德润民心。财税兼修,鹏程万里!

在人生漫漫的历程中,财政税务学院祝福全体毕业生们继续拼搏,继续取得辉煌,一朝财税人,一生财税魂,财政税务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

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去绘制壮美的画卷!

让我们乘风破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