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2017届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会堂206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李俊生、研究生院院长马海涛、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和院党委书记樊勇等学院领导、校内外导师、校友会代表、毕业生以及毕业生亲友700余人一起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樊勇主持。

8点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税务学院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

副院长肖鹏首先宣读了《关于2017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今年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有267名同学达到毕业标准,其中有266名同学符合授予学士学位条件,229名同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37名同学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还有33名同学经过辅修,学业合格,被分别授予管理学和经济学学士第二学位。

副院长何杨随后宣读了《关于2017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其中博士毕业生17人,硕士研究生毕业生176人,授予硕士学位182人(包含在职人员)。同时还宣布了本年度的优秀毕业论文。

党委副书记宋立岩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届本科生和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祖国的富强、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

白彦锋院长的毕业致辞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他首先向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在致辞中他提到今年5月3日,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指出:青年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他引用诗人泰戈尔的名句:“使卵石臻于完美的,并非锤子的打击,而是水的且歌且舞”,希望大家今后继续不断修身明德,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针对今后很多同学的工作特点都需要和货币资金打交道,他叮嘱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面对自身利益时要“宁向直中取,不向曲中求”;并推荐大家有时间多看几遍《人民的名义》这部电视剧,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和高压线意识;他还引用古人欧阳修晚年耕读不倦的故事鼓励大家走出校门后,要继续多读书、读好书,自我鞭策,继续成长;他也告诉广大同学,要学会恋爱、组建家庭、适应工作,懂得即使别人在人群当中多看了我们一眼、也要尊重别人的选择,懂得“相濡以沫,莫若相忘于江湖”的道理;他更鼓励同学们,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科技社会,要做时代的弄潮儿,勇于接受时代的挑战;学院也期盼着大家载誉归来,加盟学院,促进学院的文化传承,共同建设财税学科的中财学派!

院长诙谐的致辞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强烈共鸣,学术会堂里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导师代表马金华和校外导师卜祥来也先后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都对毕业生的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鼓励广大同学毕业后要继续努力学习,在人生新的历程中再创辉煌。

本科生资产评估班丁棕浩同学和研究生财政学专业朱梦柯同学代表广大毕业生上台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广大老师的多年培养,在今后的人生历程中一定继续努力,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盼,努力做出成绩回报母校,回馈社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税务班赵贺同学的父亲赵桂生先生代表广大毕业生家长亲友发言。他在发言中讲到,感谢学校学院以及广大老师在培养学生方面的辛勤付出,衷心的祝贺广大同学们顺利毕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不忘师恩,毕业后继续保持与学校的紧密联系,努力在新的征程中发奋图强,再创佳绩。

随后,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267名本科毕业生和182名研究生毕业生整齐列队登台接受学历学位证书。校学术委员会主席李俊生、研究生院院长马海涛、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院教学委员会主席杨志清为2017届本科生和硕士生毕业生授予学位、学历证书,他们为每一位获得学位的同学拨转流苏授予学位,同时为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并合影留念。副院长任强和院长助理汪昊分别宣读了本科生和硕士生毕业名单。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财政税务学院北京校友会会长徐英杰、广东校友会财税分会执行会长赵普文一起接纳新校友入会,为毕业生校友代表颁发校友卡,为新校友佩戴校友徽章。

在依依不舍的氛围中,校歌《未来》缓缓唱起,财政税务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法安天下、德润民心。财税兼修,鹏程万里!

在人生漫漫的历程中,财政税务学院祝福全体毕业生们继续拼搏,继续取得辉煌,一朝财税人,一生财税魂,财政税务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

让我们策马奔腾,一起活得潇潇洒洒!

让我们策马奔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毕业典礼现场


 

院长白彦锋教授致辞


 

教师代表马金华教授发言


 

校外导师卜祥来发言


 

本科毕业生代表丁棕浩同学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朱梦珂同学发言

 毕业生亲友代表发言  


 

证书授予仪式


 

校友会接纳新校友


 

院党委书记樊勇主持典礼仪式